李辞定

濯沧浪以求真兮,神裔何所司?

【德哈】一段故事·序

*人物不属于我,但OOC和笔属于我。

*笔者没看过原著,对于人物创设主要是通过电影以及百度百科。以后还会写一段关于原著性格的Draco的故事,但得等我上大学以后啦。

*战后的一段故事,堪称是私设如山原著尽崩,如果不喜欢尽管关掉就好啦。另外就是建议存着回头再看,为了各种原因。

*现在距离高考还有七十天左右,而我写下“他”的时候却不知道在期盼什么,开学前的一个夜里我忽然想起来这么一个金发的、嚣张到令人生厌的男孩儿,于是大半夜坐起来把Harry·Potter八部电影全部重刷了一遍。我看着他们的故事,然后构思了一段属于我的、关于他们的故事,但老实说这故事并不严谨,乃至于满地漏洞,说不定是由于我没看过原著的原因,但都无所谓,我只想说这个故事归我,一切我来决定

*全都是在开学后课间写的,存稿丰厚但无暇打到手机里,于是慢慢慢慢慢慢更。允悲一下。

*笔力不足,如果有幸这个故事被你看见了,还请见谅。

◎示警:由于我过度沉迷DM,关于他的设定可能有点不那么可言说的苏,以及就是我不由自主的疯狂走DM视角或者HP视角的DM。要命,饶我一命。(翻了翻存稿的小定如是说…)

  

  

  

  很多年之后,人们介绍那位年少时就已经看遍人情的Malfoy家主时,总喜欢这样开头。


  Draco·Potter·Malfoy一生有过四枚戒指


  第一枚是他从幼时戴到长子出生的绿色宝石蛇型戒——Malfoy家族的继承人戒指;

  第二枚是他从二十岁戴上,终其一生没再卸下去的,来自他的妻子Astoria在婚礼上亲手为他戴上的、金色圆环型的婚戒;

  第三枚是刻着DM&HP的银色素戒,来自那位魔法界家喻户晓的救世主Harry·potter,黑发绿眼睛的救世主凭借牢不可破咒让这枚戒指安安分分地,从Malfoy先生三十五岁开始,在他的右手中指待到地下六英尺;

  第四枚是象征Malfoy家主的戒指,年迈的老Malfoy先生在Malfoy先生那场当时不为众人所知的、对方是救世主的婚礼上亲手戴到他手上,然后在他五十岁那年交给长子Scorpius·H·Malfoy。


  ——————

  故事的引子藏在很多年以前,彼时黑魔王的阴影还徘徊在眠龙勿扰之地外的地方。


  那段日子里,一个金头发、灰色眼睛的男孩还在Hogwarts里无法无天,他有一次在月色与星光的遮掩下偷偷跑进禁书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同样夜游的黑头发、绿眼睛的救世主擦肩而过。也不知道救世主为他多情大胆,到温柔地步的神色驻足许久。

  那是个充满魔法的夜晚,向往真挚情感的孩子,放下白日里无时不刻的傲慢嚣张,他举起魔杖,认真的、诚恳的向星光祈祷,


  “星光见证,那纯粹的、热切的、心无旁骛的爱着我的人,在心底展现出这份心情的时候,会被魔法送到我身边。”


  十英寸的、内芯是独角兽毛的、山楂木魔杖在星光大亮的书架之间的小小空间里划开空气,轻快地跃动出繁复古老的魔法符号,他微笑,他说:“我许诺,我将珍重这份感情。”


  ——————

  这又是很多年以后的一个午后,讲故事的主角们都已经老去。


  金发老者的腰背仍然像个年轻人一样挺直,浅灰色的眼睛里还闪烁着和许多年以前一无二致的光亮,就像是时光蹁跹而去,一切归位到那个星月之光煜耀的夜晚。

  午后的阳光从窗户上跳到桌子上,平铺在他的书桌上羊皮卷被沾染上亮色,还有几个或新或旧的纸鹤散在墨水瓶旁边。

  他偏头看向窗户旁边,看向那个黑发已经尽数变白的、额头有闪电伤疤的老人,他睡得正香,阳光披落到搭在他身上的毯子,照亮了一点点他手中握着的金色飞贼。

  黑头发的老者紧紧握着它,像拿着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一样珍惜。

  那个金发的、灰眼睛的男孩儿,和这个金发的、灰眼睛的老人,仿佛都在此时微笑起来。


  可若说是为什么?大约是为这正当好的天气吧。“Harry,快点醒醒,你答应过我下午陪我出去转转的。天气多好啊”,他最终慢吞吞地说。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