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辞定

濯沧浪以求真兮,神裔何所司?

【密林父子】厌倦

组长说五月二十不写点什么太可惜了。
嘻嘻嘻。

#厌倦
#Thranduil

  山洞里澄澈阳光流动般滑动在legolas早已宽阔的肩膀上,层层叠叠的堆在他的金发上,心底蓦地习以为常的泛上几分大家长式的,像极父亲Oropher的一种情绪,躁动至极。手握佩剑,指腹在剑柄上磨挲,描摹熟悉之至的鎏金花纹。抬头望见legolas箭筒里箭羽已消耗殆尽,配给他的两把长刀也不知所踪,深入骨髓般的意识想去喝止他的脚步,让legolas乖顺的去做一些所谓的战士该有的准备。然而唇齿相触除了几道气音外只脱口而出一句词不达意的语言。
  “你的母亲很爱你。”
  心底骤起的厌倦辗转而去,颔首敛目对脚步骤然顿止的青年战士致以祝福,上抬的目光与战士回礼的动作相接,转移。隔阂骤然在空气中被无限度放大,所幸他笃定决绝的扭头离开才缓解揣至心头的倦怠。眼前空无一物,阳光不再受到阻碍而能够极其热烈的倾洒在岩壁上,目之所及极微渺的灰尘翻涌在空气里。倏然悚异于对于与legolas心平气和交谈的生疏之至的感受。

  直到legolas渐渐成长,绿林的树木也逐支蔓延,高大到遮住曾经稀疏的林地,遮住legolas毫不遗留的笑容。第一次争吵的由缘已经在精灵无尽岁月里扑尘,只记得那次争吵后,大约身为父亲的形象在legolas心中篆刻的赞语逐渐被国王的傲慢取代而巨构崩坍。将父子间无间关系骤然划界,自此难以关联。尽管每一次的所谓争吵不过是稚嫩少年带着满腔愤懑不平面对冷言冷语以及绝对漠然的长者,对待他怒火的冷淡的回应只能给予legolas厌倦的无力感,千年来积淀的傲气足以撕破一个少年人竭尽全力维持的自尊。

  抬手抹开墙壁厚重灰尘,显露出其下上泛纯白石壁,记忆里充斥着的命令与争执冲散影现legolas少年时期的成熟,乃至于毫无发觉突兀一日他实大声弘的激烈反抗,尚未在悠久岁月里完全沉淀的铮铮傲骨与所谓脸面之类的浅薄假象使唇齿开合间迸出数不尽的冷嘲热讽。后来面对每一次legolas的悖逆甚至产生难以言表的对好言好语让孩子理解的厌倦,颇情不自禁的诱发出昔日父亲仍在时便养成的不悦于相左意见的脾性。相继而来的只有关系僵硬,legolas为自己构筑起另一座堡垒而以潜滋暗长父子间无穷无尽似的争执因由。
  甚至于此时,也仅仅能蹩脚无措的冒借他母亲的名义表达早已难于启齿的爱护与担忧。legolas长大多年后的今时,甚至于曾经每日惯例一句'Ada爱你'再无处安置。约是像Oropher一样做了失败的父亲,而能在蓦然卸下父亲职责时毫无察觉,只沉重且污浊着泛起一股厌倦感觉。甚至相较于战场失利更为难以下咽的感情,理所当然的只能携带回密林再厘清思路。
  一如在上,我儿无往不利。
  

评论(1)

热度(10)